我不会看五线谱!

【Breddy】灯塔 12

*ooc之王 eb 中长篇/狗血/破镜重圆

*排雷骨科 伦理道德感强者慎入 故事线冗长杂乱

*科研员e×审计b

*e前期真诚单纯 后期偏执略s

——


期末统考的最后一科是英语。

杨博尧一向得心应手,走出考场之后并没有急着对答案。他是个乐天派,并不怎么在意自己的平时成绩,起码他有这个信心能控制住起伏波动。

低年级基本都已经放假了,不出意外的话陈韦丞又在高一教学楼对着竞赛题埋头苦干。

“哎,晚上一块去唱k呗。”玩得还不错的朋友叫住了杨博尧,“考都考完了,叫上他们其他几个,出去放松一下。”

杨博尧正收拾着书包准备去找陈韦丞的手一顿,他扬了扬眉头,思绪一转笑着应下:

“行啊,你别喝趴下就行。”

……

母亲见陈韦丞是自己一个人进家门明显愣了愣:

“尧尧呢?你怎么一个人回来了。”

“他有事。”

“有什么事?怎么也不提前说一声,我饭都煮下去了。”母亲小声嘟囔道,朝他那边探过头,“你们两个又吵架啦?”

陈韦丞无奈极了,喊了一声:“妈。”

怎么一天到晚都觉得他们两个关系不好?

“您又在哪趴着门缝听的墙角,我们两个什么时候‘又’吵架了?”

“还不是你和尧尧天天在家要么话都不说两句,要么就坐在一块各干各的。”

母亲感慨地长叹一口气,掰着手数落起陈韦丞:

“以前小时候好得跟什么似的,天天凑一块玩。白天因为一点小事吵架哭得房顶都要掀起来了,晚上又非得黏一块睡,死活抱着尧尧说没你哥睡不着。”

“现在我每次进你俩房间,两个人一人坐一头。就说前天,我一进去就看你俩一人捧一本书,谁也不说话,不知道还以为尧尧跟你有什么仇呢。”

“……哪有什么仇。”陈韦丞红着耳根垂下脑袋。

前天……前天晚上是杨博尧在复习数学。

他数学时好时坏的,一遇到几何就头大,看到代数就喜笑颜开。

陈韦丞眼看着杨博尧一道椭圆看了半个多小时还半点思路没有,真要他这执拗的哥哥解出来估计也要到一两点了,伸手夺走了他的考卷。

杨博尧在某些事情上特别犟,他不会像陈韦丞那样钻牛角尖起性子,不过只要不愿意听一个人的观点,他那两只耳朵就仿佛聋了一样,左耳进右耳出,面上还看上去乖巧温和得很。

“干什么?”杨博尧伸手压住了卷子。

“帮你写。”

陈韦丞抢过了他的笔,不由分说地在焦点旁画了一条辅助线。还没等他完全落笔,杨博尧便拧着胳膊想要收回纸张。

那一条虚线的辅助线歪歪扭扭的,红笔的墨水还没干就被蹭开,模糊了例图,陈韦丞的指腹上也沾了些许。

杨博尧抿着唇,没说话,伸手想把陈韦丞手上的红色笔迹搓下来。

他清楚杨博尧这是生气了,一把握住了他的手腕,开口道:“我帮哥写不会的题,哥不乐意了?”

“你会什么?你又没学过。”

陈韦丞凑上前,看着杨博尧抱着卷子往书桌那头挪了些,两条浓密标致的眉毛微微蹙起,嘴抿着。再生气别扭杨博尧也是端端正正坐着,跟他吊儿郎当的坐姿简直天差地别,看上去特别的雅正。

陈韦丞瞧着他这副模样有些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杨博尧是很难得和他闹脾气的,尤其他们重逢了之后。他一向是惯着他的,无论是他们确定关系,还是做更亲密的事情。

“我怎么没学过?”陈韦丞想也是尖子班的学生,“我好几个同班同学在数竞都学到微积分了,这题又不难,我看一看总是会的。”

“那你们班主任的女儿也会了?”

这话听起来莫名其妙的,陈韦丞有些懵:

“你怎么认识我班主任的女儿?不是,这关她什么事?”

不提这还好,一提杨博尧的唇抿得更深了些。

陈韦丞盯着他看了许久,突然反应了过来,又无奈又好笑地解释起来:“她爸把她塞进来我们班,我和她是同学,她爸又是教化学的,见了面说会跟我两句话而已。”

“怎么这么突然提她?”陈韦丞凑近,“哥看到什么了?”

“……没有。”杨博尧不自然地推搡他,心里知道自己是误会了,脸上又忍不住因为自己这样很幼稚地吃味发烫。

“那不然,我明天和老师说我退校队,不学化学,去学物理或者编程了?”

杨博尧抬起头看他,没好气地瞪了他一眼:

“你舍得?”

“我当然不舍得。”陈韦丞笑着答道,“可要避嫌,就这么一条路走了,避开化学和数学绕道走。实在不行我就在校服后面贴个纸,说我喜欢男的,跟我亲哥谈恋爱——唔。”

“你瞎说什么!”杨博尧捂着他的嘴恶狠狠低斥。

可陈韦丞却又好像特别认真,伸手抱住了他:

“你吃醋我也吃醋,我才不要输。”

“我也吃醋,你平日里和谁都好说话,一遇到我就冷冷淡淡的。他们都说你疼弟弟,和我最亲。我看是假的,哥就会避嫌,然后让我替哥背黑锅。”

“我最听哥的话了,哥让我不说我就不说,哥让我保持距离我就照做,可是哥还吃我的醋,还怪上我和女同学打招呼了。”

“哥自己说说看,这是不是杨博尧的错,才不是陈韦丞的错。”

杨博尧整个人都要炸了,他知道陈韦丞是惯会卖乖撒娇的,只是没料到他不知道从哪学的,如今还会耍起无赖来了。原本是他兴师问罪,现在可倒好,全都变成他的罪过了。

他硬着头皮开口:“你又胡说八道什么……”

“亲亲我。”陈韦丞凑上前蹭他,“哥,你亲我一下我就不胡说八道了。”

每次都这样,他每次都这样讨巧的,杨博尧只恨自己意志不坚,总被他牵着鼻子走。

杨博尧偏头作势要亲他,他此刻只想快些敷衍了陈韦丞了事,赶紧将那些乱七八糟的心思从脑子里摘掉,好专心准备期末考试……

“吱呀。”

门猛地被推开,房间里的两个人一人坐在一侧,都捧着一本书,安静得几乎能听得见粉尘在空气中晃悠的声音。

母亲疑惑地探头打量了他们二人一番:

“这么晚了还学呢?你们兄弟俩别是打了鸡血一样,咱们家待会儿出俩状元了。”

“……妈。”是陈韦丞先反应过来,表情看上去十分不悦的,“我正看到点子上了,你这么推门进来我思路一下全断了,还学个什么劲啊,杨博尧明天还考试呢。”

一提到杨博尧母亲瞬间妥协,摆摆手将门带上:

“行行行,我走了,你们早点睡啊。”

母亲一走,两个人不约而同地泄了一口气。

杨博尧不动声色地抽回了被紧握着的手,满满的全是湿汗,反应过来后知后觉的陈韦丞欲盖弥彰地舔了舔唇,同样缓缓收回了放在椅子边沿的手。

学些什么呢,整张卷子除了那一笔歪歪扭扭又断断续续的辅助线别无其他,陈韦丞手里那本高二上册的生物书更是荒唐,更别提握在左手笔帽没盖笔尖朝上的圆珠笔。

胸口同步的起伏说明他们听到声响时分离的速度有多快。

“……先欠着。”陈韦丞听到杨博尧说道。

陈韦丞眨了眨眼睛,不解又带着期待:

“什么?”

“等考完补给你,连本带利。”






tbc.




(我说 骨 科不在爹妈眼皮底子下搞点什么是不完整的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