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会看五线谱!

一封回信

亲爱的艾迪陈:

    今天下班后我没有和几个长号手朋友去喝酒,在赛百味买了半块全麦帝王蟹三明治,又去了隔壁的咖啡店买了一杯热巧克力,不过没有那么稠。记得很早之前我们去佛罗伦萨游学半道又去了西班牙,那天早起在街边的咖啡店吃早餐。你要了一杯热巧克力,端上来时才知道那么长得跟烧烤酱一样是为了搭配西班牙油条,真是哭笑不得。

    路过露天集市还没关门,买了一点小番茄和菠萝。上一次体检之后,医生再三和我说过要补充维生素,不过我总是忘记,或许大多数时间我都把记忆力放在了记首席的运弓姿势。路边的花店门前栽了一些花圃,和你来的时候长得很不一样,像是紫罗兰或者是鸢尾之类的。太阳还没下山,今天比昨天稍微凉快一点,有风,阳光照在花瓣上很好看。

    忘了说,歌剧院附近的商场新开了一家火锅店,一直想在休息日去试试,但总是有事。后来发现好像一个人去有点奇怪,就想着等你再来悉尼的时候在吃。走到公寓门口的时候邻居刚好在练琴,这一次音准终于好了一点,虽然还是有嗡嗡的杂音。

    回家先洗了个澡,打开电脑要确认下个礼拜的演出行程,突然翻到了你刚进大学时候的演出录像,一看就看了一个多小时。抬起头发现隔壁邻居还在练琴,吉他的声音慢慢的,像是在练什么和弦。如果是你,也许又会突然安静下来开始辨别是哪几个根音。

    我打开冰箱,上次你在Costco非要买的那一打啤酒还搁在最上面的那个架子上。怕我趁你不在丢出去所以放在那里,因为我比你矮了一个头,可惜我垫垫脚尖也还能够到。突然想起来,你已经两个礼拜没有来了,自从上次不欢而散之后。你哭着拖着行李箱走了,走的时候怀里还抱着那个我们一起攒钱买的相机。那一次你没有打开镜头盖,也没有再拍离开公寓的一幕放进vlog里。

    我开了一瓶回到书桌前,隔壁响起了闷闷的一个泛音。

    也许长林风逝,也许落日晖尽,也许这样你要数以万计次地来回往返于两地之间,也许我们要很久,比起两个礼拜更久都不能见面,你也愿意吗?我想你也只会像以前打游戏输给我,然后不甘心地要再来一局一样说一声当然。

     算了,我又有哪一次不曾答应你呢。



                                              布莱特杨








*悉尼au 前情e表白被拒 兜兜转转b还是情感战胜了理智

评论

热度(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