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会看五线谱!

【Breddy/贝莫】克隆心跳

*贝莫 妥妥的上头 老贝视角纯爱小短文

*其实是无意义的乱码()

——

他第一次见到Mozart是在一个春天。

那时Mozart意气风发,早已是放眼整个音乐界举足轻重的人物,而他只是一个一路走来仿效着他“神童”标签的无名小卒。

人们都说Mozart拥有着才华桀骜不驯,总是趾高气昂、不可一世。可他明明长了一张可爱的娃娃脸,兴奋激动时会不由自主地捧着脸颊,皱得像一只软乎乎的小包子称赞他:

“哇,你真厉害!”


后来再见已是在Pony公司。

终于有所成就的他在与恩师分道扬镳后终于逐渐丧失了听力,也许是上苍认为他固执己见,做了错误的选择,于是收回了他那双凌厉的耳朵。

这时,作为公司老板的Yang签下了他,并向他保证,会由Producer Chen来协助他继续创作。

而提供给他创作机会的条件是:成为男团的一份子出道。

这听起来实在过于荒谬与癫狂,但他仅仅迟疑了一秒,还是在乙方落款处签下了龙飞凤舞的大名。

因为成员名单上有资历最深的Bach,有受人追捧的Tchaikov,有风格诡谲的Shosta……当然最重要的,还有古灵精怪的Mozart。

他永远都无法忘怀那一天:

Mozart穿着那身他最喜欢的红色缎面骑装踱步在公司走廊上,阳光自会议室的百叶窗折射过玻璃照在他那头银色假发,而他刚刚放下签字笔,合同上的条款尘埃落定。

“那是Mozart。”

他的耳朵还能听到Producer Chen隐隐约约的声音:“他是个天才,公司里的每一个人都很喜欢他。相信你们出道后,会有更多的人喜欢他。”

“不是因为他是天才而喜欢他。”

他难得笑着回话道。


Producer Chen的企划简直堪称完美,他们五个拥有了同一个名字,B²TSM。

在公司的包装下,他们的形象变得栩栩而生。Mozart是甜心恶魔的c位,Bach作为队长有着一贯的成熟稳重,Tchaikov是风流的翩翩贵公子门面,Shosta则是惊艳四座的甜丧rap担。

只有他Beethoven,糟糕的听力是最有故事性的卖点,实力是他的代言词,常常出现在各种男团笑话里。

他再清楚不过,在这样一个日新月异的pop市场中,实力已经成为最不值一提的名词。更多的人更在乎他长得怎么样,性格怎么样,这才是所谓的竞争力。

不过好在他并不是十分在乎这些,至少出道曲副歌用了他的动机,他还有些用处。

可惜他的听力开始越来越差,能听到的声音微乎其微。他日复一日地更加焦虑,甚至情绪也开始变得不再稳定,取代了Shosta最诡异惶恐的地位。

他努力地张开嘴大声说话,殊不知落到其他人耳朵里只是无意义的大喊大叫,配上他那头灰发,老爹味得不能再能。

作为队长的Bach出于对其他成员的考虑,经过公平公正的投票后将他的卧室挪到了二楼的最边上,还在他的房间里贴满了吸音棉,以防他在夜深人静的时候边创作边大喊造成扰民。

事实证明,Bach的担心不是没有缘由的。

终于在一个夜晚,他在房间里砸着键盘因为听不见声音再一次忘记插上耳机。

房门被重重敲了两下,他什么也没听见,直到睡眼惺忪的Mozart拎着音响走到他面前。

满是困意的Mozart努力打起精神,睁着眼睛将开到最大声的音响塞进他怀里,还是像大白天一样对他绽放出甜美的笑容:

“Beethoven,如果实在因为耳朵听不见而睡不着的话,我想这样应该能够帮到你——”

Mozart将他的一只手放在音响的扬声器,一只手则抵在他的喉结上。

他感受着音响里鼓点传来的振动以及Mozart喉结旁声带的振动,第一次触碰到了声音的温度。

声音是有温度的,就像Mozart这样有血有肉地站在他眼前,亮晶晶的薄嘴唇一张一合地开口为他吟唱,哪怕他什么也声响听不见,脑海里也震耳欲聋——

那是心跳的声音。


他承认Producer的说法,每一个人都很喜欢Mozart,他也同样不例外。

怎么会有人不喜欢Mozart?

他是鲜亮明媚的,会积极地承担各种分配来的任务,总能看到他吭哧吭哧地撅着小屁股,举着抹布擦拭着展示架上他们每个人数不清的奖牌奖杯。

他是热情奔放的,会主动凑到人跟前,自来熟地挽住你的手叽里呱啦地大讲特讲。上至Bach在外又接了多少份私活被公司发现扣钱,下至Producer Chen昨天又在Yang的办公室里呆了多久。

他是调皮捣蛋的,会在你认真创造时趁你不备趁虚而入,在琴上胡乱摁键,或是在乐谱填上一大段和原来构思大相径庭的乐句,但最终总能神奇地圆上。

他亦是憎恶分明的,倘若他不愿意,他会有一百种方法打击报复。

红色在Mozart身上实在是再适合不过了,Beethoven常常这样想。

他恶又恶得不彻底,善又善得不完全。只有红色,恣意张扬,灼热爽朗,最符合他讨喜又让人恨得牙痒痒的个性了。


Mozart有时实在令人恼火。

他总是笑嘻嘻的,像个永远长不大的孩子,各种行径也是,充满了恶作剧和恶趣味,还有各种数不清的坏习惯。

最令队长Bach烦恼的就是Mozart那一口败坏程度几乎可以和他的听力媲美的牙。

“啊——”

Mozart被威逼利诱着被迫和蛋糕分离,张开嘴那一口黑漆漆的牙上压根分不清到底是可可粉还是龋齿蛀下的黑洞。

连平日里最纵容一切的Tchaikov都看不下去了,伸手没收了Mozart面前的蛋糕。

“从今天开始你不许再吃甜品。”Shosta冷着他那张一贯面无表情的脸蛋下达无情铁令。

“Nah!”Mozart一万个不愿意,拉长了脸很是不悦地嘟囔起嘴,“如果我不吃甜品的话,那么我的一些,就是说momo酱的容貌,momo酱的身材,还有momo酱美好的品德,美好的性格,甚至是灵魂都会被毁了的!”

Shosta才不信他那些鬼话,轻哼了一声:“美好的品德和性格?指什么,趴在我房间门口拍我的裸照一张一万卖给Tchai?”

Mozart悻悻地缩了缩脑袋,难得理亏地没有反驳。

最后还是Bach在一旁敲定了以后不许在宿舍给看到任何给Mozart投喂甜食的行为,还将带Mozart看牙的任务分配给了Beethoven。

当然是因为他聋得彻底,压根听不见Mozart大吵大闹,能目的强硬地将Mozart架到牙科诊所。

被牙医磨掉了半颗后槽牙的Mozart泪眼汪汪地捂着腮帮子,回去路上在他身旁亦步亦趋地跟着,看上去可怜见得连假发都快蔫了下来。

Mozart恶狠狠地边走边踢着路边的石子,把全公司的人用最脏的脏话骂了个遍。

他什么也听不见,只知道Mozart那张小嘴喋喋不休地嘚啵嘚啵,滔滔不绝得没完没了,于是自顾自地往更远的路绕了过去。

“Beethoven!”Mozart朝他喊了一声,“喂,你去哪啊!”

Mozart气喘吁吁地追上,跟着他进了门才发现自己被拐进了他经常光顾的那间甜品店。

他看着Beethoven站在冷柜前选了几种巧克力,沟通自如地和店员交谈、买单的样子就像个听力正常的人,Mozart不由地一呆。

“Moza!”

直到Beethoven朝他招手,将袋子塞进他怀里。

Mozart看清透明包装里的巧克力,是他最喜欢的几个口味。

Beethoven将食指抵在唇前作“嘘”的手势,朝他眨了眨眼:

“Secret! ”

那之后的Mozart不再抗拒去看牙,总会十分配合地跟着他出门,因为每次诊疗结束他都会带着牙疼的Mozart去甜品店,在他亮晶晶的期待目光下买一些他喜欢的甜品,然后再慢悠悠地走回宿舍,Mozart会负责在路上消灭掉它们。

没人再关心Mozart的牙到底怎么样了,毕竟再也没见他在宿舍吃甜品,也按时出门接受了治疗。

只有他知道,顺毛的Mozart是因为被甜品喂得嘴软。


Producer Chen最近戴上了两颗白金耳钉。

他会注意到这两颗毫不起眼的耳钉还是因为Mozart这个烦人的小喇叭,不时地在饭桌上提起这两颗耳钉,他看上去仿佛很是喜欢。

他看着那两颗耳钉若有所思,最终还是敲响了Producer Chen的办公室大门。

“Beethoven?”Producer Chen对于他的到来很是惊讶,“你倒是很少来找我,遇到什么困难了吗?我有什么可以帮到你的。”

他指了指那亮晶晶的耳垂:

“你又没有耳聋,带什么助听器!”

Producer Chen微愣,扑哧一声笑了出来:“天哪……我这是耳钉!谁和你说是助听器了!”

“话说你要不要弄一个助听器?Brett早说要给你安一个,经费已经到了。做成耳返的形状怎么样?”

“能做成耳钉吗?!”

“哦,这恐怕不行。”Producer Chen摇了摇头,“就算是做人工耳蜗植入手术传导器也是要戴在耳廓软骨上的,耳垂可没法连接听觉神经。”

“好吧!”

Producer Chen起了好奇心:“你怎么突然对我的耳钉起了兴趣,这可不像你喜欢的东西。”

“因为Mozart!”他实话实说。

Producer Chen似懂非懂,高深莫测地撑着下巴看他。

“Mozart很经常提起你的耳钉,感觉他很喜欢,所以我觉得那应该是能让人感到高兴的事物!但是我想多了,那只是个耳钉!”

“所以你想让他高兴?”

“是!”

“那你知道他到底是想戴在你耳朵上,还是戴在自己耳朵上吗?”

他被问住了。

“你这是典型的关心则乱。”Producer Chen淡淡摇着头笑了,连显示屏上语音转出来的文字都带着无奈的调笑,“Beethoven,为什么不为他做些你擅长的呢?你比Mozart自己更清楚你有什么是他喜欢和想要的。”

Producer Chen眯起眼摊手:“比如,偷偷带他去吃甜品?”

“?”


他选择亲手给Mozart做了一块生日蛋糕,当然还是Mozart最喜欢的巧克力蛋糕。

其余三人只关心Mozart到底又创造出了什么传世巨作,而耳聋的他早就在Mozart信任的目光下悄悄看过Cubase里的音轨,Choco的旋律深藏于心。

Mozart看到蛋糕双眼放光,开心地笑着拍手。

其实他最喜欢看Mozart开怀大笑享用甜品的样子:

他会乖乖地握着叉子坐在桌前,这是作为Mozart最安分的时候。他会期待又兴奋地看着蛋糕放到面前,迫不及待地挖一大勺送进嘴里,然后捧着脸蛋餍足地呜咽出声。

这个时候他就会满眼笑意地将目光落在Mozart身上,这是他们为数不多独处的时刻。

Producer Chen还是把那副耳钉送给了他,尽管不知道从哪得知了他偷偷投喂Mozart的事情。

出于公平起见,Producer Chen扣了他一个月工资。不过没关系,好心的Bach老爹会乐于分享一切兼职工作,帮助穷困潦倒的听障人士Beethoven。

他看着Mozart高兴地咧开嘴嬉笑,感觉自己好像又恢复了听力,隐约听见了笑声。

不知道是不是Producer Chen通过什么奇怪的途径替他实现了耳钉助听器。

又或者,是他的心跳声。




——

“所以你从哪知道的Beethoven带着Mozart去甜品店?”

Eddy坐在Boss Yang的老板椅惬意地数着扣下来的大钞,轻轻笑了一声:“他是我坐着时空穿梭机带回来的Beethoven,身上当然会有我的属性。”

“So?”Brett不解地看向他。

“所以他就会永远像我一样,会对带有你属性的Mozart,做我曾经为你做过的一切。”





FIN.







(呃呃啊啊 看着玩就行

(内什么 贝因为听不见每句话都是感叹号(!

评论(5)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