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会看五线谱!

【Breddy】琴能补拙 01

*ooc之王 EB 文如题

*吃点荤菜 郁闷中の无脑产出

*纯情笨蛋熟男e×心机毒舌上司b

——


陈Eddy,男,30岁。

22岁本科毕业进TwoSet熬了八年终于坐上了市场部经理的位置。

和他同期进入公司的同事早已不是跳槽就是升职,而陈Eddy这把好不容易靠资历换来的经理椅子还没来得及坐稳,他的直属领导就从八卦发胖的中年女人May变成了让人闻风丧胆的Brett Yang。

TwoSet大老板信风水,找了个半仙看命之后集团集体大换血。这位海外归国CBC的Brett Yang据说就是因此从深圳分公司的第三事业群调来他们第一事业群整改总部的。

Brett Yang的职位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客户总监。说来好笑,一个刚从外地调来的人手头能有什么客户资源,可偏偏Brett Yang不知道什么来头,上任两个月也没人敢在他头上动一次土。

至于为什么说让人闻风丧胆,估计陈Eddy是感受最深的那位。


第一天上任的市场部经理陈Eddy特地换了一身全新的黑色西服,还早起了半个钟对着穿衣镜半天才把领带勉强系出一个红领巾结,就为了去找顶头上司述职的时候能留个好印象。

然而陈Eddy抱着文件夹站在总监办公室门口的五分钟内,亲眼见证了三个女职员进去又哭着跑了出来,眼线全花了。

“你。”

陈Eddy听到声音抬起脑袋,才意识到自己看热闹看得半个身子都进了办公室。

“过来。”那人眯眼朝他勾了勾手。

一个不算高的身影站在办公桌前,陈Eddy匆匆瞟了一眼新上司:脸只有巴掌大,黑框眼镜占了半张,莫名地让他觉得有点腿软。

然而这点小动作却被尽收眼底,Brett Yang瞧了一眼陈Eddy的工牌,念出他的名字:

“市场部经理,陈韦丞?”

“啊……”陈Eddy回过神来收回目光,连忙弯腰低下头将文件夹递给Brett Yang,“是!总监您好,我是新上任的市场部经理,你可以叫我Eddy,这是——”

Brett Yang接过文件夹,看也不看随手扔到了身后桌上,摆了摆手让他起来:“Eddy是吧?去给我煮杯咖啡。”

“啊?”陈Eddy有些错愕。

Brett Yang抬手整理了下腕表:

“你还有五分钟——”“我马上去!”

冒着热气的咖啡递到Brett Yang手里的那一刻分针刚好走过一个字,陈Eddy气喘吁吁地站在一旁不敢出一口大气,盯着杯沿到Brett Yang唇边心也跟着提到了嗓子眼。

Brett Yang放下了咖啡杯,冷不丁抬眼对上陈Eddy的眼睛:“你下药了?”

陈Eddy下意识咽了咽口水,不解地望向Brett Yang。

“……fool。”Brett Yang暗骂。

他放下心来抿了一口咖啡,随意地向后仰靠在椅背上,上下打量了陈Eddy几眼。突然眯起眼坐正,手指放在文件夹旁轻敲,心里有了主意。

“30岁?”

乍然被提到年龄的陈Eddy有些不知所措,他以为只有他老母亲关心他婚姻大事的时候才会提及年龄这件事:“是……”

Brett Yang的视线扫过陈Eddy敞开的西装外套,眼睛不自觉落到双排扣之下有些磨损的黑色皮带。

领带不知道什么时候歪成一团,衬衫的第二颗扣子要开不开。

有一种难以言说的蠢,不过至少比那群假睫毛都贴不好的女秘书稍微聪明一点。

他舔了舔唇,计上心头,故作睥睨:

“出去应酬过吗,去过几次?”

“两,两次?”陈Eddy掰着手指头数着,对上Brett Yang审视的眼神立马又偃旗息鼓,“好吧……就一次。”

“看得出来。”

Brett Yang点点头嗤笑道,十分得心应手地画起一张大饼:“你这领结我就暂且称为‘陈式结’,那团like shit一样的东西我也没法确定是什么东西。”

“我不太清楚总部的规矩,要知道你这样资质的,在我面前只会是first out。”

“不过。”Brett Yang大发慈悲地抬眼看向陈Eddy,“既然集团给了你机会,我还是希望你能好好把握,也算是对你个人能力的一种肯定。”

“说一下在我手下做事的几个要求。”

Brett Yang看着呆愣愣站着看他说话的陈Eddy用力地敲了三下桌子,陈Eddy像是刚回过神来,连忙从西服夹兜里掏出笔和本:

“哦哦您说……”

Brett Yang被他这幅蠢到家的样子弄得没好气地翻了个白眼。

“第一,对内称呼我为Brett,对外称呼杨总。我虽然不习惯被人喊公职,不过在外还是入乡随俗。”

“第二,着装礼仪必须到位。扣子坐着的时候才可以打开,穿衬衫一定要打领带。”

“第三,”

Brett Yang顿了顿,看着陈Eddy疯狂记笔记的修长手指喉结滚动。

“我还没有合适的秘书,这段时间就由你顶替。”

“啊?”陈Eddy愣了愣,疑惑地扭头指向门口,“可是刚刚从办公室出去的那几个女职员不都是秘书处来的嘛。”

这时候倒是不蠢了,Brett Yang咬了咬牙。

“你在TwoSet混了八年,不会连服从上司下达的命令这件事都不清楚吧?”Brett Yang战术性反问,陈Eddy莫名地感觉压力巨大,“如果你连这点小事都做不好,那我不得不重新考虑一下你是否能胜任得了这个职位——”

“好的,杨总您需要我做什么?”

陈Eddy立马接过话头,六十度弯腰鞠躬低头等待指令。

“很好。”

Brett Yang赞许道,眼里闪过颇感兴趣的光芒。

“不过你违反了我的第一个要求。”

陈Eddy意识到自己犯错,瞪大了眼睛捂住自己的嘴:“Sorry……Brett。”

听到满意的称呼Brett Yang点了点头,玩味地凝视受惊的陈Eddy,弄得他大气也不敢出,才肯停下玩心,状似严肃地警告道:

“下不为例,我不希望再一次从你嘴里听到错误的回答。自己收拾东西,半个小时后我要看到你的东西在我的秘书桌上。”

“好的,好的……”

陈Eddy跑得比猎兔还快,一溜烟就不见了踪影。

Brett Yang惬意地靠在椅上,透过办公室的玻璃看着陈Eddy飞奔,心里盘算着要把秘书桌移到他办公室正门口,顺便给玻璃安上一整面单向百叶窗。

178,是有点矮,不过配他正合适。

腿长手大肩宽腰细,最关键是蠢,很符合他的胃口。

Brett Yang心情大好地转了转手边的钢笔。

总监上任,调教开始。








tbc.





评论(3)

热度(6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